九十九

【朱白】狱 第六章



不定期掉落


请勿上升正主,请勿舞出lofter


爱他们  笔芯


正文



快乐是什么?是亲人团聚,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,不是,这些都不是。对于朱一龙来说,在人生的前100年,快乐这种东西只存在于传说当中,只是一个毫无感情的词汇。真正体会到快乐是什么时候呢,大概,是遇见那个神的时刻吧,他对他说,日后随他一起。





朱一龙知道自己是什么东西,他不是人,不是神,也不是魔,他是一个平凡的女人和魔尊的结合产物,他们没有问过他愿不愿意,就这么擅自做主把他带到了这个世界。





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呢,他们就遗忘了他,让他自生自灭,自他有记忆起,他就生活在魔界宫殿的偏房里,一个角落中的角落,无人问津。



活了100年,只有那个女人来看过他一次。



那个人类女人,浑身是血的倒在他的面前,对他说




“孩子,过来,让娘看看你。”



朱一龙并没有过去,只是淡漠的站在两三米之外,这个女人与他来说只是个陌生人,现如今,这个陌生人好像快死了。




那女人好像在哭,叫他如此冷漠,哭的便更厉害了。朱一龙觉得这呜呜咽咽的哭声太过心烦,所以他走到女人的面前,蹲下身子,淡淡的说




“你可不可以不要哭了。”




那女人抬起带有鲜血的手,轻轻的抚摸上了朱一龙的脸,朱一龙皱了皱眉头,并没有躲开,任由那女人描暮他的眉眼。




女人气若游丝到




“孩子,是娘对不起你,可是娘是爱你的,娘只是个人类,我没有办法带你走,不过,从今以后,你想去哪里都可以了,这是娘唯一可以为你做的,你,…自由了。”





女人的手落下,没了声音,她的一生就这么结束了。

朱一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好悲伤,一滴一滴的泪也不受控制的往下砸,这个女人原来是自己的娘,原来我的娘长的这么好看,原来我的娘也是爱我的吗?朱一龙想,可是,为什么刚刚见面她就死了。





朱一龙抹掉眼泪,直起身子,一步一步走出了这个困了自己100年的地方。





朱一龙自魔界入口来到了人间,因为自身魔力约等于零,被人间界的屏障所伤。






他带着严重的伤,努力走着,不知道走去哪,只知道不可以停。






他最终还是倒在了臭水沟里,他想,也许他这无聊的一生就该这么结束了。





似乎老天也在可怜他,他的神来拯救他了。





神问他可否愿意随他一起,朱一龙想,神原来是这样的啊,全身都是耀眼的光,洒在身上是那么舒服,朱一龙记得自己说





“我愿意”




朱一龙不想让神知道自己污秽的身世,所幸,他身上那点微弱的魔力被那屏障消磨殆尽,所以,当神问他多大了的时候,他说




“16岁了。”




他欺骗了神,为了能够得到神的眷顾。





他努力着做个人,努力修行,终于在所谓的24岁那年度了劫,飞升了。





他以为他可以这么一直陪在神的身边,可惜,神终究是神,神察觉到了。





神问他




“一龙,你近日修行可有觉得受阻。”




朱一龙以为只是神的寻常查问,回到





“自飞升以后,我的修为增长的很慢,可能是我倦怠了的缘故,师父,我日后定当加紧修行。”




“你啊,用功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,又怎会倦怠,罢了,想是为师多心了,不过,你且记住,我是你师父,你若是有什么事,大可告诉为师,我自然会与你一起解决,你,可否有事要与师父讲一讲?”





白宇认真的看着朱一龙的眼睛,只见,朱一龙晃了晃神,脸色也忽然变的苍白,却是稳了稳,最终回到






“师父说笑了,我又能有什么事,这每一日的事情就是随师父努力修行罢了。”




朱一龙这几日便隐约察觉到体内魔力似乎有觉醒的趋势,他不明白明明自己的魔力已经消失了,现如今怎么会突然出现,不过不管怎样都不能让白宇知道,为了不让白宇发现,只得自己默默用修的神力压制着,却不曾想,还是被白宇察觉到了。





他不敢看白宇,低着头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所以错过了白宇眼睛里的失望。




也罢,白宇想,这孩子不愿意说就不说了,想那日初见这孩子时自己就应该发现问题的,那时没发现,有了这师徒缘分,那如今不管怎么样,自己必定是得护着他的。更何况,这小徒弟是真惹人疼。




九木讲到这里,悠悠的叹了口气,说到



“这两个人,一个为了对方不问,一个为了对方不说,假装着相安无事,不过都是自我欺骗罢了。”




白宇若有所思到




“那神不问,不是因为他不想问,是因为他相信朱一龙,信他不会选错了路,做错了事。”




九木,罗浮生,冯豆子皆是一愣,全都看向了白宇,一时间,房间内不在有人说话。



许久,罗浮生突然站起身,说到


“阵破了。”



冯豆子急到




“怎么会,这不过半个时辰。”



九木到




“应该想到的,现如今,他的修为必定不是我等能比拟的。”




白宇还沉浸在故事中,却见气氛突然紧张了起来,那几个人又开始打起了哑迷



问道,



“不是,怎么了?”



九木看向白宇,说到




“他来了。”



“他,谁?”



还未等到回答,一阵狂风吹气,吹乱了一切,白宇的眼睛也被吹的睁不起来。



带一切风平浪静后,白宇缓缓睁开眼睛,看见大家都盯着门口的方向,白宇慢慢回过头,看见了那个人。

白宇首先看见的便是一双好美的眼睛,那双眼睛将所有的目光都给了白宇,可是,两个人明明只有几米的距离,白宇却觉得他们之间离的很远很远。



那个人一步一步的向白宇走来,白宇隐约觉得那人是踏着风来的,吹的他心头乱跳,吵死了。




终于,那人走到了白宇的面前,半蹲下身子,仰起头看着白宇,带着大大的笑容说




“师父,我,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