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九

【朱白】 当酸遇到碱

酸碱的中和反应奇妙又可爱,就像我心目中的朱白

ooc,都是我脑补的产物


请勿上升正主,请勿舞出lofter

爱他们 笔芯

正文

酸中有强酸,碱中有强碱,强酸性烈,稍有不慎,便将你腐蚀,直至一滩脓水,强碱也不遑多让,总是叫你近不了身,近了身便是万劫不复。


可是,一旦强酸强碱相遇,酸吻上了碱,那将是最奇妙的化学反应,碱中和了酸,酸拯救了碱。


在道上,白宇要是强酸,那朱一龙就是强碱。

白宇是十八岁那年接任了家族中一把手的位置,外面传是他亲手弑父夺位,同时也把自己的两个亲哥哥腐蚀的连渣都不剩。可惜,只有白宇知道,父亲的死亡不过是顺应时代的必然,父亲有着七八个明面上的老婆,以及不知道数量的小情人,明面上的儿子除了他就是那两个废物哥哥,当然了,私生子也许也有很多,具体有多少,对不起,真的不知道。



这样的一个人物,黑道上让人闻风丧胆的白家家主,脑子终究是不好用了,着了自己亲儿子的道,死的时候还不明白到底是为了什么死。

白宇没有动手,他不屑做这些,与他来说,与其活的勾心斗角,尔虞我诈,倒不如活的随心所欲,自在如风,奈何,他终究不是那幸运的人。

他虽没有参与,却也没有阻止,眼睁睁的看着那两个亲哥哥联手再一次交易中弄死了父亲。

然后,他送走了那两位哥哥,各种意义上的送走,没办法,他们不消失,消失的就会是他,他还不想死,有谁不想活着呢。

外面怎么传,他无所谓,甚至希望传的更离谱一点,毕竟,身为白家家住,不可不狠,不可不无心。

今日,手下人递上来一封邀请函,封面是赤红色的,中间是一个烫了金的朱字。

彼时,白宇正在亲手处置一个叛徒,那是他的手下,他平时还算信任这个人,将一个大单子交给他去做,可惜,这个人不识时务,吞了货,将这批货白白送给了朱家,呵,这个朱家平日里与白家在道上双足鼎立,犹如两条蛟龙,互相胶着,不相上下,这次,既然朱家送给他这样一份大礼,他岂有不还之理。

白宇轻描淡写的一刀割了叛徒的喉,将染了血的刀扔到地上,用白手帕轻轻擦了擦握刀的手指,他总是不喜欢带有血腥味的东西。


接过邀请函,瞄了一眼上面的朱字,轻声呵了一声。白宇用食指挑开了邀请函,瞧了瞧里面的内容,原是朱家家住朱一龙30岁生日的生日宴会,呵,道上的哪个不是刀尖上舔血,30岁的生日到也值得如此操办,怕是有什么内幕。



白宇一身黑色修身西装,头发用发胶梳上去弄成了背头,胡子修剪成了最精致的样子,出席了朱一龙位于巍澜别墅的生日宴会。



白宇带着自己的两个亲信大庆和林静,刚刚出现,一双视线便黏了上来。

男人身穿白色西装,手中握有一杯鲜红的红酒,一动不动的盯着白宇一行人直至他们消失不见,才晃了晃酒杯,低头呡了口红酒,后又低低的笑出了声,嘴里轻轻的念出一个名字

“白宇。”


白宇其实很讨厌这样的场合,你来我往之间皆是虚情假意,脸上是一副笑面具,心里又是恨不得你死的丑样子,恶心。


不过,没办法,他今日来可不是简简单单的来参加个宴会的,他是来送礼的,一份大礼,砰,必得炸出一朵花来。

白宇窝在角落的沙发里,大庆,林静一左一右护着,其他人都是怕极了这位阴晴不定的白家家主,即便是想说些恭维的话,此时也是不敢上前自讨没趣,十故,相较于大厅内的热闹气氛,白宇这一角倒是清净的很。


朱一龙正津津有味的盯着监控中的白宇,白宇这个人果然是天生就自带着光环的,要不然,自己的视线怎么就粘在这个人身上,下不来呢。


房门被敲响,朱一龙收了脸上的表情,低低的说了声

“进”

楚恕之推开门,脚步生风,快步走到朱一龙身旁,即便是房间内只有他们两个人,他也是俯下了身子,同朱一龙小声的说了几句话。

朱一龙听完,不但没有楚恕之想象中的震怒,倒是舔了舔后槽牙,轻声笑了出来

“哈哈,还真是个挠人的小猫,不过是抢了他一批货,就送给我这样一份大礼,有趣。”

“老大,我们应该怎么做?”楚恕之问道。

朱一龙轻笑到

“走吧,下去逗逗猫。”

众人的喧闹声在那个男人出现的瞬间便静了下来,安静沉思的白宇感受到周围环境的变化,缓缓抬起了头,一眼便看见了那个自楼梯之上慢慢走下的男人,一身白色西装,在周围灯光的照耀下白的让人睁不开眼。

白宇眯了眯眼睛,低下头抬起手揉了揉受到刺激的双眼,再睁开眼时,身前便多了一个人。

朱一龙撇开了周围不断围上来恭维的人,径直走向了慵懒的野猫。

野猫抬起头懵懂的看着他,让他恨不得伸手上去揉乱他那一头黑发,越乱越好。

两人一站一坐,眼神胶着,谁都不再有动作,一分钟后,白宇站起身,理了理衣襟,面带微笑向朱一龙伸出手,说到

“好久不见啊龙哥,生日快乐。”

朱一龙回握住那只手,也笑道

“是很久没见了,不过,这一见面你可就送了我一份大礼,让我受宠若惊呢。”

白宇抽了抽手,没抽回来,遂又笑道


“龙哥说的哪里话,我的那点小礼哪比得上龙哥送给我的让人吃惊呢。”

白宇说完努了努嘴,示意朱一龙松开两人握着的手,毕竟人这么多打起来怪不好看的。

朱一龙没有理白宇的小动作,换了一只手握住白宇。

大庆想上前帮白宇,却被楚恕之拦住了,于是努到

“朱家主,还请您放开我们老大。”

朱一龙没有理会大庆,只是盯着白宇,说到

“我这里有一杯好茶,你要不要尝尝。”

白宇瞥了一眼自己被抓住的手腕,暗暗用力,发现挣脱不开,气的笑出了声

“大庆啊,没事,龙哥这里既然有好茶还想着我,那我肯定是要去尝一尝的,你们就先在这里等我。”

大庆和林静无法,只能回到

“是”

白宇说到

“那,走吧,龙哥。”


朱一龙抿嘴笑道


“好”


朱一龙拉着白宇的手腕,穿过喧嚣的人群,一黑一白的身影在楼梯的拐角消失不见。

白宇被朱一龙拉着进了朱一龙的书房,眼看着朱一龙反锁了房门,才打笑道


“哈,怎么,朱家家住想关起门来教训我么。”


头也轻轻的歪到一侧,用亮晶晶的眼睛注视朱一龙。


朱一龙看白宇这副不正经的样子,舔了舔后槽牙,也笑道

“你这是说的什么话,说了是带你来品茶的,何来教训一说。”

白宇不置可否,用眼睛示意朱一龙依旧握住自己的手,朱一龙这回到没说什么,很痛快的松开了。


白宇揉了揉被捉痛的手腕,痞痞的坐在沙发上,低下头勾起一侧的唇角,说到

“那么,茶呢?”

朱一龙随手脱掉西装外套,用手松了松领带,双手扶住白宇坐着的沙发两侧,俯身用那双多情的眼睛瞧白宇,白宇察觉到身前的阴影,抬起头,就看见了那双满满的都是自己的眼睛。下意识皱起了眉头,微微嘟起了嘴,他不喜欢这种姿势,太过危险,白宇刚要有动作,朱一龙便抬起一只手压住了白宇的肩膀,轻声说到


“想要喝好茶,那自然是急不得的,好茶,要慢慢品。”

白宇不悦,他不喜欢每一件事情脱轨,现在这情况,他只感觉到心慌。白宇阴下脸,阴沉道

“呵,我就是个俗人,好茶到了嘴里也怕是品不出什么,茶,倒是不必品了,不如咱们开门见山。”

朱一龙挑了挑眉

“开门见山?不知白家主说的是什么?”


“你我以往互不干涉,不知,是不是朱家主近日胃口大了,倒是将手伸到我们白家了。”

“小白,何必这么生份,我们以前可是兄弟。”

白宇不在看朱一龙,低下头,用手转着食指上的戒指,说到

“呵,兄弟,这两个字,你信吗。”

朱一龙缓缓低下身子,停留在白宇的耳边,轻声说道

“我自是不信的,所以,小白,我也从来没有把你当做过兄弟,我,喜欢你,爱你,想拥有你,占有你,所以我将那些企图接近你的人都扔进了海里喂鱼,你啊,只能是我的。”

白宇僵住了身子,手指在不住的颤抖,脸色变的苍白,他转过头,不可置信的看着朱一龙,用颤抖的声音说到

“龙哥,你在说什么,你疯了?”

朱一龙直起了身子,阴鸷的双眼盯着白宇,说到

“小白,你就当我疯了,无可救药了吧,不管怎么样,你,逃不掉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白宇突然狂笑了起来,甚至笑出了眼泪,他站起身,用手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,突然用双手揪住朱一龙的衣领,用狠戾的声音到

“朱一龙,我白宇,白家家主,亲眼看着父亲被走向死亡,亲手杀了我的两个好哥哥,手底下沾了一堆人命,我这样的人,你竟然对我说爱,哈,真特么可笑。”


朱一龙抬起手轻轻拍了拍白宇的头,另一只手将白宇死死地拥进了怀里


“小白,你我皆身处地狱,谁又是干干净净的,我爱你与别的有什么干系。”

朱一龙感觉到肩膀的湿润,松了手上的力气,想要看看白宇,却被白宇用更大的力气拥住了


“朱一龙,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你是我白宇的人了,你若敢走,我便杀了你,抽干你的血,我,说到做到。”

朱一龙加大了手上的力气,死命的拥着白宇,红着眼睛说到

“好。”



那一年,朱一龙十六岁,白宇十四岁,两个素不相识的少年在白家举办的宴会上相遇,小小年纪,不知心动为何物,却被对方惊艳了时光,将彼此牢牢刻在了心底,以后的日子你来我往,互不认输,双双走上了巅峰,却又谁都不敢在上前一步,不过,还好,两个人没有错过。

余生,你是我的酸,我是你的碱,酸碱总会相遇,发生那最奇妙的化学反应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